•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校庆进行时】浙江农民读书月启动暨《乡村振兴战略》首发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9-28】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9月28日,在学校喜迎60华诞之际,由浙江农民大学、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承办的“2018浙江农民读书月”启动暨《乡村振兴战略》首发式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仪式并宣布浙江农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伟峰,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副校长金佩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祖吉出席仪式。

孙景淼对学校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学校情系“三农”,为农服务,加快高水平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蒋伟峰对由孙景淼等编著并在仪式上首发的《乡村振兴战略》一书作了推介解读,他指出,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浙江、放眼全国,系统总结提炼了浙江“三农”发展实践和经验,深入探究了乡村振兴规律,全面展示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路径、方案,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可推广的样本示范。他强调,该书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教科书,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施工图、指南针,蕴含历史底蕴、具有时代气息、彰显未来价值,值得细读、精读、深读。

金佩华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开展浙江农民读书月活动,引导浙江农民大学的学员们和更多的农民兄弟不断读书、终身学习,对于培养浙江新型职业农民、提升浙江农民科学素养、促进浙江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金佩华盛邀与会嘉宾、各界朋友参加10月20日农林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向浙江农民大学学员代表赠送了“三农”图书;学员诵读了《乡土中国》节选、分享了读书的故事与心得;部分嘉宾、专家接受了读书推介访谈。

浙江省农办、浙江省科协、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科技出版社、浙江省新华书店、杭州图书馆等单位领导,浙江农民大学各校区和分校分管领导及农民学员代表,浙江日报社、浙江电视台、农村信息报、人民论坛等媒体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新闻中心 周彦兵 陈灵江 继教学院 张得才 学生记者 厉炫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