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暑期最美的坚守
【发布日期: 2018-08-1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暑假,不少师生选择了回家探亲、外出旅游、休假疗养,但是在浙江农林大学的教室、寝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处,却是另一番景象:有的为考研考证而拼搏、有的为科研攻关而奋斗、有的为迎接60周年校庆而忙碌……

留校的师生们,他们坚守各自的岗位,默默无私地奉献,他们也许没有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带给我们的却是平凡而真实的感动。这是一份耕耘,一份坚守,一份担当,大家以自己的方式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为60周年校庆献礼。

耕耘:天道酬勤,以梦为马

图书馆内、考研教室中,一摞摞厚重的参考书,一个个伏首案前的身影,没有太多的言语,他们是被梦想召唤的一群人。他们的青春激情如同夏季室外翻滚的热浪,而此刻,只想尽情地挥洒在书海之中。

拥挤忙碌的实验室里,有这样一群人,仿佛有什么在吸引着他们,各种仪器试剂、测算数据,他们甚至都顾不上去擦拭一下额头细密的汗珠。奋斗在实验室,为科研做贡献的他们,为了心中的一份信念,早已没有假期的概念。

暑期是本科生录取工作的重要阶段,也是就业工作的持续期。全校上下经过40多天连续奋战,共录取新生3815人;负责就业的老师们,暑期也依然奋斗在工作一线,为广大毕业生按时到单位报到入职办理最后的程序。

坚守:恪尽职守,心之所向

即便是假期,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依然坚持在岗位上。守候的是肩上担的一份责任,亦是心中存的一份牵挂,是他们的坚守换来了学校的平稳运转、快速发展。

暑期到了,校园维修改造的“黄金时期”也到了。建管处的工作人员,顶着酷暑穿梭忙碌在实验室建设、大西门改造等多个项目施工现场,成为烈日下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保卫处的工作人员针对暑假期间校园维修改造施工的实际情况,特别加大对施工现场、重点要害部位以及学生公寓的巡查力度,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

食堂里,因为有工作人员的坚守,即便是暑期,我们依然吃着可口的饭菜;学生公寓正常值班,全力保障留校学生温馨的住宿环境;考研自习室开放,让留校考研的同学有一个安静有序的学习环境。后勤人用最优质的服务,为假期留校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努力拼搏的浙农林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担当:放弃假期,献礼校庆

今年10月,学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回顾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加强校友联络,弘扬传承学校精神的契机。校办、宣传部、建管处、校庆办等不少部门今年没有暑假:校史馆修建,《学校发展纪实》、《优秀校友采访撷萃》、《农林记忆》、《东湖岁月》等系列文集编印,专题宣传片摄制,宣传册、校报专刊、学校发展成就展等校庆系列宣传品的设计制作,校庆晚会编排,大西门改造、东湖畔景观建设……一个个校庆项目的持续推进,都彰显着师生们的责任和担当。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宣传部、校友办还牵头组织开展“一县一故事”大型采访活动,以特殊的形式向校庆献礼。各个学院的数百名师生先后奔赴全省各个县市区,邀请校友回“家”参加校庆,开展校友采访、图片和视频采集,记录校友们的农林回忆,号召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庆、融入校庆、感动校庆、共享校庆。

暑假期间,教务处牵头启动开设《大学写作》通识课程,组织专家教授利用假期进行备课;集贤学院教职员工也一直忙碌着,为确保求真实验班提前开学精心准备;环资学院利用假期承办了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体军部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并取得冠军……各部门、各学院以自己的努力和担当,纷纷为校庆60周年献上了礼物。

这是浙农林人的暑期留校故事。他们用自己的一份耕耘、一份坚守、一份担当,为这个炎炎的夏日赋予了生动的色彩。他们有的是为了梦想蓄积力量,有的是坚守本职心系学校发展,正是这一份份的坚持,成就了最好的浙农林人,也成就了最好的浙江农林大学。

(新闻中心 尧甜 学生通讯社 丁梦星 张润驰)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