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19日,学校党委在东湖校区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周国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宫瑜和校团委书记董杜斌分别作主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宣讲会。宣讲会通过微信等平台进行直播。

周国模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高水平农林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宣讲报告。

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个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等教育观和青年观为主线,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高水平农林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

周国模指出,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高等教育事业,形成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牢牢把住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总书记对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以及“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周国模强调,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努力建设高水平农林大学。近年来,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省重点高校建设步入快车道。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对标一流、抢抓机遇,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办学成果,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在立足新起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时期,学校每位师生员工都肩负重任,必须“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而共同奋斗。

周国模强调,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怀青年健康成长。希望大学生们深入学习领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伟大思想武装自己,在新时代大潮中成就精彩人生;切实铭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于心、付诸于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追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学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百折不挠、顽强进取的奋斗精神,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宫瑜以《彰显时代精神的精华》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阐释,强调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并就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与认识。

董杜斌以《让成长的青春踩在新时代鼓点上》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指出爱国是青年成长的前提方向,励志是青年成长的不竭动力,求真是青年成长的收获方法,力行是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并就如何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了具体阐释,引导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大任,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史永安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学习活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现学习全覆盖,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形成“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抓紧抓实学习活动,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大学生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形成学习长效机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不竭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参加宣讲会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更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牢记新使命、明确新担当,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党群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各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各学院师生代表等1200余名师生现场学习,各二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师生通过微信等平台收看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全校各单位共组织了十多个直播分会场,不少师生还自行收看学习,全校累计有5000余人通过各种形式观看收看现场直播。

下一步,学校将把录制的宣讲视频及时上传到网站,供全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宣讲实况。各二级党组织还将继续组织师生开展宣讲活动,努力做到全校师生参与“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全覆盖。

(新闻中心 陈桂鹏 尧甜 学生记者 林启顿)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