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我校与临安区开启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18-04-2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4月28日,我校与临安区战略合作联席会议在临安举行。双方签署校区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多个重点领域的合作,深度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探索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校党政班子成员、临安区四套班子领导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指出,此次校区全面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更加紧密务实、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新阶段。希望双方一要传承情谊,共生共荣。农林大学始终与临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建设和见证了临安的繁荣发展,与临安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要传承接力,续写好校区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二要深度融合,共建共享。此次合作定位高、内容实、保障强,共同描绘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美好蓝图,共同建立校区全面共建共享的长效合作机制。双方要在人才、技术、平台、信息、项目等方面深度融合,互通有无,共建共享。三要面向未来,共创共赢。双方在推进乡村振兴、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名校名院名所”建设等方面,拥有共同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合作空间。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力共建农林大,同绘临安新画卷”。

周国模表示,农林大学将把扎根临安、服务地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的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以“临安的事就是农林大学的事”姿态,主动服务临安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建设“活力更强、产业更优、生态更美、城乡更靓、人民更富的美丽幸福新临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指出,城市因大学而生,大学因城市而兴。浙江农林大学与临安携手走过60年发展历程。今天的全面战略合作拉开区校合作新序幕,必将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注入强大动力。他指出,深化区校合作,意义重大,需要我们厚植优势,乘势而上。农林大学对临安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贡献突出,已成为临安不可或缺的智力库、人才库和创新源。当前区校合作迎来众多历史性机遇,必将开启新的征程。深化区校合作,前景广阔,需要我们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区校发展战略目标一致,双方可以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深化区校合作,使命光荣,需要我们强化保障,携手共进。双方要延续合作的好基础、好经验、好做法,建立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定期互通工作情况、交流工作成果,亲密合作,和谐共建。

卢春强表示,临安区委、区政府将牢固树立共建共享,互利互赢的合作理念,始终把农林大学当做临安自己的大学,全力支持、全面服务、全心保障,努力为区校合作创造更优的环境,推动区校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合作的崭新篇章。

校长应义斌与临安区区长骆安全分别代表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合作和环境保障为重点,以互惠互补互利、共推共享共赢为原则,共推临安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共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共享高端人才资源、科技创新资源、信息政策资源,促进临安经济社会和学校综合实力共同发展。双方成立战略合作委员会,建立合作委员会例会制度、合作沟通协调制度、课题合作研究制度、经费保障制度,确保区校战略合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双方还签订了人才合作协议、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园入驻青山湖科技城协议、共创乡村振兴示范区协议,进行了合作课题交接、专家互聘、人才专用房移交、置换土地证交付,并为乡村振兴示范区揭牌。

学校自1958年建校至今,一直扎根临安,与临安共生共荣,已成为临安的一张“金名片”,为临安经济社会尤其是“三农”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完善校区合作机制,特别是进一步提升校区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我校各部门、学院、资产公司、后勤集团负责人,省市有关驻临机构,临安区各部门、各镇街,科技城管委会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陈桂鹏/文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