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塞尔维亚教育官员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 2018-04-25】 【来源:国际处 】 【作者:杨红荣】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4月24日,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副省长Mihály Nyilas、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厅副厅长Dušica Rakić、诺维萨德大学副校长Biljana Abramović一行来我校访问并参加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校长应义斌,副校长金佩华、沈希出席会议。

应义斌代表学校对Mihály Nyilas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和诺维萨德大学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建为中塞文化沟通的桥梁、中塞人民友谊的纽带,共同谱写孔子学院发展新篇章。

Mihály Nyilas、Dušica Rakić和Biljana Abramović分别发言,表示中塞友谊源远流长,尽管相距遥远,但并未阻碍双方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伏伊伏丁那省重视并支持诺维萨德大学同浙江农林大学各项交流合作,希望以孔子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化合作,促进共赢。代表团诚挚邀请我校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

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和2018年工作计划,双方就如何推动师资交流、教学合作、学生交换等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茶文化学院、图书馆和竹种园等,实地考察了青山湖科技城和临安区中小学。

孔子学院理事、诺维萨德市图书馆负责人、诺维萨德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孔子学院教学点校长代表,校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处、文化学院、国际学院、孔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处 杨红荣/文 新闻中心 陈桂鹏/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