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校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3-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3月22日,浙江农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东湖校区召开。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应义斌、史永安、王自勇、金佩华、沈希、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方伟主持,来自全校17个代表团的284名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校长应义斌作题为《把握新方位 起航新征程 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回顾了学校2017年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阐述了2018年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聚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省重点建设高校申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任务,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就,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学校事业进入了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高水平建设的新时期。

报告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和青山湖会议召开20周年,也是建设省重点高校的开局之年。学校将重点推进八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着力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实施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着力构建良好学科生态体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师生学术抱负水平,着力增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对外高端深度合作,着力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实施“一库一表”工程,着力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效能;传承弘扬学校精神,着力做好60周年校庆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依法治校民主办学。

校工会主席张霞妃以《秉持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九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浙江农林大学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意见》《浙江农林大学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学校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会2017年所做的工作。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共筑“农林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副校长王自勇主持闭幕式,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统一思想、上下同欲,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本次“双代会”为契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学校党委、行政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新方位、启航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新一轮“跨越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聚焦中心、精准发力,有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与“十三五”规划目标,将学校发展最紧迫、师生员工最关心的问题摆在战略优先地位,落实到本部门的年度重点工作中。三要勇于担当、重在实干,有当仁不让的责任感。要聚焦高水平内涵建设,聚力高质量特色发展,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情怀,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新闻中心 陈桂鹏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