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18-03-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17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浙江省林业厅巡视员吴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国家林业局竹子中心主任田勇臣一行来校调研林业科技创新及推广应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副校长金佩华参加调研。

周国模代表学校向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林业厅等单位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当前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尤其是2017年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部门、兄弟院校,以及广大林业战线同仁们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学校将以“两山”理论为指导,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明确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育军对我校在林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林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林业高校与科研院所是主力军,承担着出技术、出成果的重要职责。林业产业技术联盟是当今时代一种崭新的组织方式,如何将高度融合、高度一体化的林业创新组织方式,灵活运用于林业发展,实现林业科技创新引领,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实现林业发展的共享、共建、共商、共赢,是摆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面前的共同问题。他希望,林业科技创新要以创新联盟为抓手,通过多渠道、多方面的举措来搭建服务平台,做好林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产业推广工作。

吴鸿结合本次调研和当前林业科技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新一轮合作中主动谋划,培育新的合作亮点,二是要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林业现代化战略研究,及时更新与完善林业现代化战略相关指标体系,三是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求,充分发挥林业高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持等作用,四是深化”一亩山万元钱”行动,打造林下经济发展的浙江样版,践行好“两山”理论。

座谈会上,金佩华专题汇报了学校科研特色与优势领域,以及在技术成果推广上的主要做法与典型案例。

调研期间,国家林业局科技司还组织召开了国家林业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会,实地考察了“木质纤维素定向气化制合成气技术引进”项目研究成效。

国家林业局科技创新处、科技推广处,省林业厅科技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我校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合作处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科技处 章晓燕 蒋挺/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