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不忘乡情 永念慈恩——陈每文先生一行来校探访
【发布日期: 2017-12-2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23日下午,台胞陈每文先生一行到东湖校区,在古井“饮水思源”碑处与学校领导会面座谈。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副校长金佩华出席座谈。

陈老先生在其表弟王一群先生陪同下携侄子陈晓波、孙女陈恩慈专程从台北来到学校,当面感谢学校依照他“饮水思源,永念慈恩”的意愿,在东湖古井边设立“饮水思源”碑,使之如愿以偿表达了对养母的怀念之情。校领导对陈老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由衷感谢。

周国模指出,衣锦校区是农林大学的根,学校发展是千秋万代的事业,陈老先生对家乡的情结,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叶落归根的力量。当年捐赠400万元修缮“念慈楼”,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充分诠释了“孝、义”情怀与乡情,对全校师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陈老先生对学校的感情很深、对学校无私奉献、鼎力支持,把自己的积蓄捐赠给学校,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感动了全校师生,是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应义斌向陈老先生一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变化。他指出,陈每文先生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他心系教育、尊崇孝道的高尚情怀,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学校的发展除了自身努力外,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一定要珍惜来自各方面的捐赠和支持,把学生培养好,把学校建设好。‍‍‍‍‍

校领导还仔细地询问了陈老先生的身体近况,叮嘱陈家晚辈们一定照顾好老先生,并祝老先生安康长寿。

陈每文先生今年86岁高龄,他希望在有生之年带唯一的孙女向学校领导表示感谢,并嘱咐孙女要饮水思源,“慎终追远,永怀感念,积善为宗”。

校友办负责人陪同陈老先生一行前去参观衣锦校区、陈家祖茔祭奠。

(校友办 姜立辉/文 新闻中心 陈桂鹏/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