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金一南将军来校演讲
【发布日期: 2017-12-2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20日,著名军事评论员金一南将军走进我校,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在演讲前陪同金一南参观东湖校区,并在活动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金一南将军作了题为《心胜:来自内心的光明、信念与力量》的演讲。在近2个小时的演讲中,他从心胜的理念、历史的分析、现实的需要,系统地讲述了“心胜则兴、心败则衰”的历史定义和“灵魂与血性关乎命运”、“唯有心胜、才能担当”的时代呼唤。金一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下乡经历,勉励大家要从小事做起,艰苦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演讲内容翔实、丰富生动,金一南将军通过列举大量历史案例告诉在场师生,一个国家需要集体自尊,一个领袖需要强大自信,这是国家富强的有力保障。演讲深深吸引了全场师生。活动中心影剧院座无虚席,700多名师生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精彩之处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中国移动主办,是我校引导师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校园建设、促进“同伴”共青团工作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演讲让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关于心胜的理想信念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金一南将军的演讲让大家找到了一种直面自己、又直面整个世界的勇气,让师生内心波澜高起,活力得到激发,信念得到增强。

 

金一南,著名军事评论员,现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国防战略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电视台特约军事评论员,中国军事统筹学会战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超级畅销书《苦难辉煌》的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正军级,教授,战略学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校团委 许赛 新闻中心 王莉波/文 学生记者 商庆华 余宁宁等/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