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图片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影像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 2017-06-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6月17日,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副校长王自勇、金佩华、沈希、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晓晖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

校长应义斌作题为《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人》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3名博士研究生以及543名硕士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同学们的成长含辛茹苦、任劳任怨的父母,默默耕耘、勤勉奉献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应义斌指出,幸福是人类追求的终极目标,受人尊重,特别是受家人和身边熟悉的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则是幸福最重要的源泉。这无关乎他所拥有的财富、权力、地位或是学术头衔,却与他的行为习惯、性情、气质、人格紧密相连,与他在人性意义上是否是一个真正的优秀者息息相关。

他希望同学们成为自尊之人,遵循人生的价值取向,坚持内心的笃定自信,秉持灵魂的宁静淡泊,让健全的人格心智、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获得他人肯定、认可与支持的宝贵人生财富;成为自强之人,在遇到困难挫折、迷途荆棘时,始终不忘启程时的那颗初心、始终铭记奋斗时的那份坚持,始终坚守信念与理想,真正成为他人眼中心里值得尊重的人;成为自省之人,用全面客观、深刻理性的眼光审视自身,更加注重道德养成、律己修身,努力让自己拥有自由的头脑、独立的思考、丰富的心灵、完善的人格和高贵的灵魂。

应义斌满怀深情地说:“肩上的行囊和不舍的眼神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此别离,你们的人生已经和母校结下不解之缘,母校永远是你们可以依靠的港湾,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共同见证母校的发展。”

教师代表杨梦华教授,毕业研究生代表陈汪丹同学先后发言。

沈希宣读《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7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的通知》等表彰文件。校领导为25名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1名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19名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3名首届博士毕业生,496名硕士毕业生按学院依次上台,校长应义斌为每一位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相关学院院长和研究生导师见证了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感恩话别活动。

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家长代表,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班主任,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研究生院 魏玲玲/文 新闻中心 陈桂鹏 学生记者 王映月/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