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2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0月25~27日,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第八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50多名代表参会。

会议收到论文(含摘要)228篇,特邀主题报告5人,设立4个学术报告分会场交流学术报告88人,内容涵盖生物质材料资源与构造、生物质材料改良、生物质基复合材料、生物质基纳米材料、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加工利用与其他等领域。这些论文和报告回顾总结了国内生物质材料与生物质能源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我国生物质材料、木材工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与理论基础。

同时,为更好地激励和培养生物质材料科学领域的青年人才,鼓励大学生们崇尚科学、潜心学术研究,会议还开展了“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第八届全国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优秀研究生研究报告”推荐评选活动,对在本次会议中所作的优秀研究生报告进行了奖励。

会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生物质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生物质材料与生物质能源科技和产业发展学术交流,创新驱动生物质材料、生物质能源学科和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生物质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主办,由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由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竹藤中心和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协办。

(工程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