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首个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 2019-09-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选结果。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外籍博士后TusharSarker主持的“Chemicalqualityof organic amendment drives microbial community structure and function in different sized aggregates: Insights from 13C-NMR spectroscopy”项目获得立项,获批经费4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的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取得了我校在该项目类型上零的突破。

本次申请的项目主要围绕不同粒级土壤团聚体内有机碳的化学组成如何影响其中的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这一科学问题,通过将10种不同类型的有机物添加到不同类型的土壤中,研究不同外源有机物影响下土壤团聚体内有机碳化学组成改变与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变化的关系。研究结果将有助于进一步明确我省农林生态系统中土壤有机碳库的演变特征。

Tushar Sarker,2017年毕业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已在《Soil Biology&Biochemistry》、《Plant and Soi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4篇。研究方向是土壤微生物与碳氮循环,合作导师为环资学院蔡延江教授。

(环境与资源学院 张宝刚)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