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承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地区联络网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07-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7月5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地区联络网交流培训会议在杭州临安举行。浙江省自然基金委办公室副主任林思达,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等出席会议,来自浙江省内高校、科研院所100多家依托管理单位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冯尚申代表学校向省自然科学基金办、以及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国家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基础研究前沿问题的拓展和不同学科和领域的交叉,对我们的科研管理带来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更加重视协同创新,加强合作和交流,这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地区联络网交流培训会的召开,就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对加强省内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的交流,促进管理创新具有很好的作用。

林思达在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提升我国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实施载体,对实施源头创新战略、科技人才战略和创新环境战略,培育创新思想,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基础研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国家资源,重视和加强基础研究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同时,他简要介绍了我省基础研究总体情况及政府对基础研究投入等情况。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家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基础研究处处长王峰,福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邱启荣等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作了专题交流报告。

(科技处 张慧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