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12】 【来源:学生处 】 【作者:朱旻华、宣丰敏】 【编辑:】 【点击量:

6月11日,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东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主办,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承办。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副书记冯尚申、副校长胡祖吉先后到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学校先后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作品辅导、沙龙交流等活动,经过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评审,最终职业规划类(A类)、创新创意类(B类)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和校内外专家的评审,文法学院桑珠的“点亮人生——携手藏区儿童”、经济管理学院周秋艳的“‘梦起山哈,情系畲乡’——一位农业经理人的故土情”获得职业规划类特等奖,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揭若逸的田园守望者——“‘以技振农’农技员”、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鲍铭铭的“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国际教育学院丽萨的“放飞梦想,成就未来——环境咨询师(国际)成长设计”获得职业生涯规划类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王哲侃、陈振宇、李诗如、王玄冲的“一种快速检测试纸条 FCoV Plus 的研发”获得创新创意类特等奖,工程学院赵晨程、程意斐、郑玉锋、杨运鹏的“古建修复——新型木材仿古处理技术”、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董晨霄、余佳远、杨佳骐、陈炜达的“‘ECO intellectualpainting’——生态智能墙绘系统”获得创新创意类一等奖。

校内外的专家对A类、B类选手的文本撰写和现场表现进行点评,高度评价了我校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重视和学生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每年选派相关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多次邀请专家对比赛文本进行指导,去年更是承办了浙江省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了较好效果。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我校学子必将在规划中以自己的努力拥抱美好未来。

(园林学院朱旻华 学生处宣丰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