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密切医校合作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 2019-04-11】 【来源:学工部 】 【作者:谭娟晖】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0日,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以及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艳娟等出席。

冯尚申肯定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大学生中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比例明显上升,而且形势日益严峻。他强调,我校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是对十九大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精神的贯彻,同时也是对教育部倡导建立心理危机转介诊疗机制政策的落实。李艳娟就医校合作这一形式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将要为学生心理保驾护航。

我校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签订了校医意向合作协议。

在会上,学校还聘请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情感障碍科主任谭忠林博士为我校的心理督导师,并请其为大家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识别与处理》的心理讲座。为大家普及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常识,让大家明白该从哪些方面去进行早期识别,以便早发现早干预,让学生能健康的成长成才。

我校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建立了长期的校医合作关系,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增强心理危机干预及应对的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就医服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等相关部门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谭娟晖/文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