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12-03】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1月30日,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的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东湖校区影剧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出席,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大赛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为主题,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剧本评审、节目编排、集中汇演等多个环节,共有13个学院的作品、100多名学生参加初赛,最终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表演中,节目紧密围绕恋爱心理、寝室关系、手机与学习等主题展开,生动形象、诙谐幽默地反映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困惑,展示了解决问题的处理方法,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宣泄不良情绪,提升心理素质。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评选,艺术设计学院作品《钟情》获得一等奖,文法学院作品《农林欢乐颂》和信息学院作品《一场phone波》获得二等奖,农学院作品《步浩学的奇异之旅》、动科院作品《525寝室》和继教学院作品《愿你的世界风和日丽》获得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同时获最佳人气奖,温浚哲、鲁建薇两位同学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曹磊、高颖盈、李婷、黄溪鸿、李馨、何玲六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将学生在校园中遇到的心理事件以舞台剧的形式,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情景剧的表演技巧,表现学生的心理变化,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大赛已逐渐成为活跃校园文化,学生自我展示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平台。

(学工部 谭娟晖 信息工程学院 任俊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