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文化品牌建设 发挥文化育人功能
【发布日期: 2018-11-29】 【来源: 】 【作者:】 【编辑:赵日成】 【点击量:

11月28日,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文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祖吉主持会议,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以及各学院分管文化建设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7个建设单位对30个文化品牌2018年建设实施过程、取得的育人成效、创新点及下一步建设思考作了汇报。

胡祖吉对各单位重视文化品牌建设,开展系列富有成效的育人活动表示肯定。他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整合品牌资源,凸显品牌文化特性,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增强品牌育人功能。

胡祖吉就如何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构建育人体系。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扣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精心凝练育人品牌,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二是突出价值引领,推进文化育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师生对农林大学的文化自信。三是坚持深化创新,提升育人成效。既要持续深化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又要赋予传统文化项目活动新的内涵,不断创新育人载体,切实提升文化育人成效。四是抓好宣传推广,扩大品牌影响。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做好文化建设成效的宣传推广,展示与分享品牌建设成果,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知名度。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校园文化品牌凝练提升、内涵扩充深化、形式载体创新、育人功能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宣传部  赵日成/文  郭碧玮/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