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补齐短板 提前谋划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11】 【来源:学科办 】 【作者:蒋超】 【编辑:】 【点击量:

1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沈希主持会议,相关学院、学科专业负责人,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希指出,2017年的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打了非常漂亮的一仗,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五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里程碑。下一轮获批若干博士学位授权点对推进学科内涵发展,优化学科与学位点布局,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仍具有重要意义。沈希强调,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学院、学科一要高度重视,紧密追踪学位授权增列工作动态,严格对照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查找自身短板;二要凝心凝力、聚心聚力,补齐短板,在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三要提前谋划,挖掘学科特色与优势,加强学科内外交流,提升学科声誉。

学科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相关政策以及各学院(部)学位点申报摸底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通知》(学位〔2017〕9号)精神,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部署,每3年开展一次,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将于2020年正式启动。

(学科办 蒋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