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学校举办“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10-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10月9日,著名教育评价管理专家、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教授受邀来校,作《2018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邱均平教授围绕分层分类分学科开展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作主题演讲,介绍了国内有代表性的大学排名评价机构工作情况,对中国大学综合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和大学本科教育专业评价指标体系作出详细分析,阐述了大学评价工作要严格遵循的10项原则。他还结合我校整体及相关学科专业2018年排名情况指出,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并就增强学校知名度提出了具体建议。

沈月琴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的发展规划,落实主体责任;利用第三方评价结果寻找差距,确定对标高校进行比较研究;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

为营造高等教育学术研究氛围,加强校本研究与院校比较研究与交流,学校设立了“校本讲坛”。本次报告会作为“校本讲坛”的首期内容,由校图书馆、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 刘勇 规划处 陈方)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