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六十华诞】学校组队走访西藏籍学生和在藏工作校友
【发布日期: 2018-08-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学生思政工作水平,推进学生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学校与家长、学生、校友的交流联络,整合育人力量,并为建立西藏校友会打下基础,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30日至8月5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带领学工部、林生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前往西藏拉萨和日喀则地区,走访看望了20余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西藏专招毕业生和在藏工作校友。

走访过程中,胡祖吉一行先后到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曲水县以及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仁布县、南木林县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送去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及其家庭的关心和慰问,通报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宣传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相关政策,并仔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等情况,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本领,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西藏贡献力量。

每到一处,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老师不远千里的到来表示由衷地喜悦和感慨。林生院普琼、园林学院扎桑、经管学院美朵拉宗、文法学院西落曲珍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关心期待,珍惜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好政策、好措施,励志勤学、奋发努力,以更优异的表现回报祖国、服务社会。

在拉萨市和日喀则市,胡祖吉一行先后看望了2017年西藏专招的孙玉、叶丽青等6名毕业生,并与2008届经管学院毕业生、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现任山南市措美县税务局党组副书记李会慧,2009届旅游学院毕业生、现任山南市委统战部科长普布扎西,2017届园林学院毕业生、现在拉萨市公安局工作的詹晓峰三位校友亲切交流。胡祖吉向他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诚挚邀请他们回校参加建校六十周年庆典活动。他表示,广大校友事业的成功和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就是对母校最大的支持,每位校友都是学校靓丽的名片,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大家就筹建西藏校友会等相关工作达成了共识。

校友们纷纷道出与母校老师相遇的喜悦之情,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悉心培养,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对学校60周年华诞的衷心祝愿,并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传递农林情怀,时刻关注母校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晨 徐达 周凯)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