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补短板 开创科研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18-07-1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7月12日,为提高学校科研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管理水平,更好更快地适应新时代高校科研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学校组织开展科研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副校长金佩华出席,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钱玉红受邀作专题报告,科技处处长吴家胜主持,各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研究中心秘书,科技处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金佩华指出,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尤其通过“1030科研行动计划”的实践探索,取得了“六翻番”“六连冠”“六突破”的不俗佳绩,为学校顺利进入省属重点建设高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等里程碑事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认为,学校科研工作始终坚持开放发展,跳出林临聚资源;聚焦战略,协同创新建机制;选准抓手,四位一体强内涵;强化特色,三链融合增实力的发展思路。他希望,针对高校科技发展的突出问题,全体科研工作战线同志要找准定位,谋划思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构建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凝心聚力补齐科研短板,不断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钱玉红对我校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予以肯定,并作了题为《新时期浙江省农业农村科技工作》报告。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科学内涵,分析了浙江农业农村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科技工作的部署,以及浙江省农业农村科技工作的重点举措。

培训期间,科技处负责人就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及管理、科研成果培育与管理进行专题辅导;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改善学院科研发展不平衡的现状,如何优化科研任务分解与考核评价,如何深化协同创新机制改革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科技处 章晓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