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推进与一流学科建设布置会
【发布日期: 2018-06-11】 【来源:学科办 】 【作者:蒋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6日,学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推进与一流学科建设布置会。副校长沈希主持会议,各学院(部)负责人、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内专家组组长、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希指出,学位点合格评估是一次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全面“体检”,总体思路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沈希强调,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无论是专项评估还是合格评估,各学院要把这项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予以重视;二是要结合校内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不断完善评估材料,做好迎接校外专家入驻评估的准备;三是要合理安排时间进度,提前进入迎评状态;四是要通过评估深入查找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到正确的路径不断加强和完善。

会议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关乎学校学科布局、学校定位与发展,经过前期申报、遴选,目前已遴选各类型建设学科33个。各学院、各学科要根据学科实际情况和发展追赶目标,制定各学科建设任务书,合理利用建设经费,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内专家组组长分别从评估材料、师生座谈、教学条件等方面对学位点进行了评估反馈,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对策与建议。研究生院、学科办负责人对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和一流学科建设布置作了具体说明与部署。

会议还研讨了《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管理办法》和《浙江农林大学学科建设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学科办 蒋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