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东湖科学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 2018-05-22】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李翠环】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东湖科学论坛”暨“成才导航”报告,进一步浓厚实验室的学术氛围,促进各研究团队之间的信息交流与科研合作,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论文质量。副校长沈希出席相关活动,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Nature Plants杂志、中国林科院的专家出席活动。实验室各研究团队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

林生院负责人在致辞中说,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组织召开“东湖科学论坛”为研究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论坛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切实提升实验室文化品位、铸造学术品牌,营造优良学风、激发创新热情。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守身崇德,勤奋专研,勤于实践,主动将专业学习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相融合,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Kenneth Keegstra,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Shawn Mansfield ,Nature Plants杂志编辑雷蕾博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卢孟柱作为“成才导航”主讲嘉宾,分别从科研道路的选择、科研过程的坚持、科研成果的分享,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方面与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科学规划学业生涯。

专家学者们还在沈希的陪同下,在院士林认植树木,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60周年校庆和院士林的建设。

(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翠环)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