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开办省“新农人”创新实验班
【发布日期: 2018-05-22】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20日,第一期浙江省“新农人”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东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村官学院院长史永安出席仪式,省农办及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史永安向在场的领导及学员表示欢迎,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他指出,浙江省“新农人”创新实验班是团省委和我校联合办学的新模式,也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作为我省唯一的一所农林高校应服务于“新农人”的培养,为新农人的成长搭建舞台,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供服务,为培养新型村官、提升村官素养拓展空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阐述了“新农人”产生的背景,并要求“新农人”学员要保持求“新”的姿态、扛起带“人”的责任、永葆对“农”的情怀,带领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在农业农村的广袤天地里施展才华。

来自全省各地的“新农人”创新实验班学员和村官学院的第五届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据悉,第一期浙江省“新农人”创新实验班招收学员80名(校外50名,校内30名),采用校内校外融合的创新办学形式。创新实验班设置“446”培育模块,培养周期为2年,分四期开展培训。经过专业化培训、系统化实践和精准化指导,使他们能够成为促进农业生产进步、产业业态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文化传承、基层规范管理的农村青年带头人,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村官学院 叶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