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8-05-23】 【来源:社会合作处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5月18日,浙江省政协在常山县组织开展了“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送科技下乡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少平及省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我校合作处组织农学院、林生院有关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派发了最新科技成果汇编,并组织专家对科技特派员蔬菜瓜果种苗繁育技术和油茶精深加工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和农民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到农林家”。合作处负责人也走访了科技特派员所在基地-招贤镇纱帽山村枇杷基地,并提出了利用科技特派员人才,吸收社会和政府补助资金,学校、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常山县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建议。

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我校以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农林高校的优势,立足常山县林业资源特点和产业特色及林业科技发展需求,在“一亩山万元钱”科技富民模式推广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促进农林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培育,共同推进常山县农林业绿色、生态、高质发展。

(合作处 罗从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