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发布日期: 2018-05-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实验大楼612会议室,共同收看了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伟大人格·崇高精神·光辉思想”为主题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辉等出席会议。

胡祖吉指出,马克思被誉为“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世界特别是对中国贡献巨大,它为中国指明了正确的发展道路,指引着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意义重大。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要在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同时,用行动支撑信仰,尤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来武装头脑,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二是要活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既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原文、读原著、悟真理,又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分析和观察问题、指导具体实践;三要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全院教师不仅要在教学中加强思想引领和话语主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贯彻到教学当中,确保教学观点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对社会上各种嘈杂之音敢于“亮剑”。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走在全校前列,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定大学生的“四个自信”。

座谈会上,马小辉从“开放包容”、“外引内联”、“搭建平台”、“激发活力”等四个方面谈了学院如何发展的学习体会。丁峰、宫瑜、俞田荣、吴晓平、王滑冰等教师代表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师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和体会。包头师范学院交流生支韵然宣读了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蓝强 汪倩倩)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