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农林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5-0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任俊俊】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智慧农林业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何勇教授,浙江省农科院数字农业研究所所长吕晓男研究员,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革联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学科办、科技处负责人,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爱俊汇报了智慧农林业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绩,对中心及平台建设、学科建设、项目与成果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

会后,赵春江作《智慧农业现状与展望》学术报告,从信息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智慧农业的特征、发达国家智慧农业现状等方面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发展历程与发展现状,诠释农业4.0的内涵,并结合国家战略部署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介绍了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报告让师生对智慧农业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加明确今后的发展和研究方向。

(信息工程学院 张钦 任俊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