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完善安全稳定教育体系 全面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日期: 2018-04-17】 【来源:学工部 】 【作者:王守先】 【编辑:】 【点击量:

4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讨部署安全稳定教育体系,全面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永安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根本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强化安全稳定突发事件的处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安全教育能力,是检验学工队伍质量的重要条件之一。

就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安全稳定教育体系,史永安指出,一是要从基础抓起,明确安全教育责任。按照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教育责任主体要求,各司其职,着眼于教育、隐患排查、预防,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结合实践特点,全方位把握安全稳定教育内容。根据学生对安全稳定的需求,结合时间节点和氛围条件,做好意识形态、治安、消防、交通、食品卫生以及生命财产等安全教育。三是要多维度入手,探索安全稳定教育方式。在教育内容上实行专项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不断探索实践环节的教育,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大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四是要根据学生需要,强化生命教育、意识形态安全、纪律教育、安全防范意识等安全稳定重点教育。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园林学院、文化学院和暨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

(学工部 王守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