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内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4-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2日,学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内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副校长沈希及校内评估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开展学位点合格评估的背景,学位点合格评估的目的和定位,学校合格评估总体工作部署和下一步计划等三个方面内容。

沈希肯定了校内专家组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国研究生教育已从快速发展转向内涵发展,合格评估作为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破学位授权点终身制,实行动态调整,建立强制退出机制的重要举措。合格评估的基本目的和定位是引导高校重视人才培养和培养质量,强化高校教育质量保障的主体意识,促进学科结构不断优化,主动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他强调,学位点合格评估是学校整体步入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全校上下应高度重视。

会上,各位专家就学位点合格评估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研究生院 唐慧丽)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