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1-31】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1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及农村处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金佩华主持会议,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社会合作处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金佩华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特派员工作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抓手。他对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将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二是科技特派员工作要聚焦省、市发展的战略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三是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为科技特派员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曹新安高度肯定了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并对其表达了最真挚的问候和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科技特派员制度至今已有15年,特派员制度是农村发展的需要,百姓致富的期盼,意义重大。农林大学从2003年起,就一直是此项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功不可没。他强调,新时期科技特派员工作要与时俱进,对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从单一服务农业向服务一二三产结合发展转变、从单一科普指导向服务全域发展转变、从单一扶贫向引领创新创业转变等八个转变。要求特派员工作要围绕当前国家和省的战略发展需求,进一步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学校八个科技特派员协作组组长进行了总结交流,合作处总结了我校2017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交流发言。

(合作处 王义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