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农林研究院举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东帝汶民主共和国中央政府高级官员竹产业发展研修班”
【发布日期: 2017-11-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组织和资助,我校非洲农林研究院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我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东帝汶共和国中央政府高级官员竹产业发展研修班”。副校长金佩华、校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金佩华介绍了浙江作为中国著名的竹产业大省,临安作为誉满全球的“竹子之乡”,在竹林培育、竹产品生加工和市场销售中取得的巨大成绩和效益。作为坐落在竹产区的浙江农林大学,在竹子研究领域在全国处于顶尖水平,竹子研究是我校最突出的优势学科,学校非常欢迎世界各国的相关技术与管理人员来农林大学交流,共同分享与学习各国的竹产业管理与发展。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国务院、国家统一部、国家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5个国家部委的10位司局长参加了此次竹产业高级官员研修班。此次培训以我校为培训基地进行理论和现场培训,学员们还考察临安和安吉竹子加工厂和企业。我校竹子专家为东帝汶国家竹业发展项目提出建议,并开展业务合作交流。

双方就在2018年邀请我校竹子专家组赴东帝汶共和国开展东帝汶国家竹子发展战略的调研和制定工作达成一致,近期将签订合同,开展相关国家规划制定的前期准备工作。双方确定将计划在2018年完成东帝汶国家竹子发展战略的制定和评审工作。

(非洲农林研究院 楼一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