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 2017-11-13】 【来源:保卫处 】 【作者:侯永平】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3点30分,我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在东湖校区A区学生公寓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临安市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应少惠、学工部、建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史永安宣布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顿时学生宿舍四周浓烟四起,公寓管理员立即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并发出火警信号,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指挥应急队员及校卫队员赶赴“火灾现场”开展灭火、疏散。楼宇疏散引导员指挥被困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单列、靠右沿楼道有序撤离。第一梯队学生公寓志愿消防员火速达到现场施救,随后,第二梯队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志愿消防队员紧急到达火灾现场救援。临安市消防大队接警后,出动应急救援车、消防车等多辆消防车和20余名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充分运用高空云梯、竹梯、高空缓降等方式,施救被困人员,待人员有序撤离后,迅速扑灭火患。

整个救援活动历时30分钟,圆满完成了演练预期目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示范作用,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由保卫处、环资学院、后勤集团联合临安市消防大队开展。临安市消防官兵、浙江农林大学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后勤宿管员、义务消防员、师生代表共计4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卫处 侯永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