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7-1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让广大教师更好的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选题的科学性,11月7日,学校专门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邀请国家社科基金上会专家、浙江大学教授陈国权,浙江省哲学规划办况落华作辅导报告。

陈国权根据自己多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评审与管理经验,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及学术史梳理等方面出发,强调选题的本质是难题,要把“问题意识”作为选题角度的重点,在课题设计时应做到新问题新研究、老问题新内涵,在申报技巧上应以“学术性、前沿性、创新性”作为核心,不断突破前进。

况落华结合自己丰富的管理经验,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评审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基金申报应注意的研究基础、选题、文献综述、课题论证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重点说明。况落华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提早谋划,并建议大家用心、用功和用时,仔细推敲,反复斟酌,精心打磨出一份高质量的文本。

讲座结束后,讲座嘉宾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与会教师围绕基金申报问题踊跃提问,两位专家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会上,科技处处长吴家胜作申报动员讲话。他对学校2017年的国家社科基金情况作了总结,对2018年申报工作作了部署。希望各相关学院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申报动员工作;广大教师找准问题,加快补齐申报短板,不断提高申报文本质量;科研管理工作人员精准服务,不断优化申报环境,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提供良好的保障。

‍‍各相关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情况。总体来看,各相关学院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能够做到及早谋划、尽早动员,扎实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

(科技处 张慧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