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瑙河畔话合作 中国茶艺获好评
【发布日期: 2017-09-24】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当地时间9月21日至22日,“16+1”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举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出席开幕式,并与来自十七个国家的教育界官员及200余名嘉宾,一同欣赏了诺大孔院呈现的《多瑙茶情》茶艺表演。

诺大孔院中国志愿者教师王晓玲和塞国学生斯尔佳娜·佩特瑞维奇(Srdjana Petrovic)优雅娴熟地完成温杯、投茶、冲茶、闻香、奉茶等环节,透射出茶之廉美和敬的品性和婉约清柔的魅力,传递着中国茶文化含蓄谦和的包容精神。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省省长义果·米洛维奇(Igor Mirovic)和诺维萨德市市长米洛斯·武契维奇(Milos Vucevic)不时点头赞许,细细品尽茶汤。现场嘉宾报以热烈的掌声。

杜占元、李满长充分肯定了孔院为本次教育政策对话重要会议所做的工作,鼓励孔院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教育和文化交流。陈晦先后接受了《光明日报》和塞国伏伊伏丁那省电视台的采访,并充分利用会议契机,向与会的各国教育官员和大学校长们宣传孔院。

(光明日报采访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09/23/nw.D110000gmrb_20170923_2-12.htm

(诺大孔院 陈晦 王晓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