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法律制度建设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9-2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23日至24日,由浙江省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主办,农业部软科学研究基地、法政学院承办的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法律制度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金佩华、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贺军伟、省政府咨询委委员顾益康、省政府参事赵兴泉出席了会议。

金佩华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研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其法律制度安排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是当前“三农”研究的热点,深入地研究有助于我们更好服务国家的“三农”发展。通过此次研讨会,希望专家学者们碰撞出新的“火花”,结出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自浙江大学、省农科院、南昌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农民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理事、法政学院、经管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大举措。本次研讨会遵循“咨政中央,服务大局,关注重大问题,引导学术研究”的指导思想,将探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点、难点和突破口,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并推进相关学术研究。

(法政学院 吴一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