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获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
【发布日期: 2017-07-07】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近日,从临安市考试中心获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浙江农林大学考点获批,将于2017年9月份开展首场考试。

开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是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满足在校学生及社会人员学习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获取专业证书的需要,也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信息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考点的申请工作,自2013年起根据申请条件展开了相关工作,并赴浙江工业大学、临安党校、临安电大等相关单位进行经验交流。经材料申请、专家实地走访等,学校获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

据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目前,考点开设(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等共6个科目两个级别的考试。今后还将根据考点的报名情况及学生的考级需求,将考试级别进行扩展与提升。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份和9月份。

(信息学院 陈芳 任俊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