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湖相对论”聚焦生物质产业发展前景
【发布日期: 2017-06-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20日,“东湖相对论”第十三期学术沙龙在图书馆229举行。沙龙特邀土壤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校“农林碳汇与生态环境修复研究中心”主任潘根兴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副校长金佩华,科技处、环资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潘根兴作题为《从土壤有机质到生物质产业》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基于土壤有机质的基础理论研究,分析我国土壤和农业有机质问题,认为土壤有机质提升的关键在于团聚体稳定性的提高,同时强调绿色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变生物质为有机质、变废弃物与环境材料。他指出,生物质产业前景辽阔,能够确立农业新价值,重构农业产业体系,催生农业新学科,有着较好的实际应用价值与巨大的市场潜力。

金佩华认为潘根兴教授以超人般的毅力致力于科学研究,学术渊博,视野开阔,本次的主题报告将科研与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同时对学术与资本实现了无缝对接,真正实现了学术跨界融合。

主题发言结束后,潘根兴与师生围绕生物质热裂解酶水解、复方生物质修复土壤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科技处 章晓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