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佩华副校长率团访问东欧高校
【发布日期: 2017-06-06】 【来源:国际处 】 【作者:王艳】 【编辑:】 【点击量:

5月22至28日,副校长金佩华率团出访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两国的四所高校,此行目的是响应国家战略,拓展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国际处处长方丽青、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法政学院院长王长金、理学院院长周国泉随行。

 

访问团先后与萨格勒布大学、扎达尔大学、诺维萨德大学、约翰·奈斯比特大学及驻塞华人商会进行会谈,分别就农业科技、动物基因、茶文化传播、师生交流互换等方面洽商了合作意向。我校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商定了合作共建华茶驿站,由我校提供智力支持,向克罗地亚民众开展茶文化传播。

5月27日,召开了孔子学院中外方理事会,金佩华充分肯定孔子学院三年来的成绩,同时要求孔子学院的发展要紧密结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为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努力工作。同时对中方院长的换届交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中方院长开拓创新,不负使命,传播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会后,金佩华与孔子学院全体中方人员进行了座谈,代表学校表示了亲切慰问。

此次访问顺利有序,切实加强了我校与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两国高校的联系交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进一步拓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处 王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