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源清流洁 本盛木荣”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生态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17-04-12】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由宣传部、建管处、校团委、环资学院共同举办的“源清流洁 本盛木荣”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生态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建管处处长郑本军,校团委书记董杜斌,环资学院院长姜培坤出席开幕式。活动由环资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新良主持。环资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和各学院生态志愿者参加。

史永安致辞。他肯定了生态文化节在过去十年对推动生态校园建设、促进社会生态文明发展的巨大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知行合一,干在实处;敢于担当,勇立潮头。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自觉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努力提高生态文明修养,扎实掌握生态环保领域科学知识、技能和方法,主动投身绿色生态服务业、高效生态农林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实践。

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争当治水标兵,保护森林资源,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履行环保责任,一起呵护环境质量,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现场向助力“剿灭劣V类水”小分队进行授旗,观看了生态保护与资源再生利用宣传板和专业仪器。专业老师就当前面临的水环境形势展开分析,提出水为生态之根本的见解。

本届生态文化节以“治五水创生态、荣草木亲自然、迎教评促学风、节能源减排放”为活动主线,从水、木、人、气四个角度引领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态理念,积极践行生态行为,以科学的方式投入到保护生态的行列中去。

(环资学院 李思璇 翁晨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