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研讨学科学位点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3-24】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近日,副校长沈希主持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学科办、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育部“长江学者”柳参奎、国家“杰青”李彦等参加研讨。

学科办主任黄坚钦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计划设想,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的改革思路、学校学科与学位点现状和短板以及相关应对对策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宏观和微观层面,结合本人从事的工作与学科背景,提出意见与建议。

沈希指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以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和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遴选为契机,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十三五”重点建设任务,学科办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调研,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梳理了现有学位点和学科现状,也不断地完善和逐步落实推进实施方案。本次召开专家教授研讨会,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展开头脑风暴,对谋划学位点布局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沈希希望学科办认真梳理专家教授意见,围绕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学科国际化、学科文化等建设内容,就一流学科遴选申报、建设与管理、组织与实施等环节进行更加充分的酝酿,并结合一流学科建设计划谋划现有学位点的动态调整和新增申报,做好顶层设计,推动相关学科群和ESI学科领域的发展,加快推进区域特色、国内一流学科建设。

(学科办 魏玲玲 陈桂鹏/文 叶荟/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