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翻篇归零再出发 创新创业谱新篇
【发布日期: 2017-02-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2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创新创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佩华主持,科技处、合作处、创业处、校友办、农民大学综合办、继教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现代农林科技园(德清园区)等部门、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会议上,金佩华总结了2016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实现了2016年初在务虚会上提出的“十大新作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部会商,学校连续第六年获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年度科研经费突破2亿元,授权发明专利数进入全国百强高校。学校在全国科技特派员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社会服务的“浙农林大模式”正在有效呈现。园林设计院产值接近亿元,品牌日趋成熟;我校创业孵化园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学校荣获“2016年度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荣誉;主动对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不断释放师生创新创业活力,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继续教育规范健康发展,效益不断提升。浙江农民大学逐步成为全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高地、学校服务浙江“三农”发展的重要载体。

金佩华强调,2017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申建博士授予权单位和省重点建设高校等重点工作,全面实施“十三五”专项规划,加快推进《学校参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科研工作要提标杆、促水平,重点围绕国家级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坚持“团队、平台、项目、文化”四位一体发展,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为“申博”“争重”提供强有力支撑。社会合作要补短板、促效益,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支持和宣传力度,打好重点区域的帮扶结对攻坚战,建设好浙江农民大学主校区,确保社会合作为学校发展开拓更大空间。学术创业要扬优势、促转型,做强园林设计院,做实企业孵化器,探索股份制改革,谋划美丽中国设计研究院和生态产业研究院,加快筹建大学科技园,不断增强资产经营公司和现代农林科技园经营活力,确保学术创业持续规范健康发展。

最后,金佩华指出,明年将是浙江农林大学建校60周年,校友办要做细做实校友和基金会工作,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定要有激情、有干劲、有匠心,不断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校办 张路)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