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例会部署推进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1-05】 【来源:学工部 】 【作者:鲍晓云】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1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永安指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规划好学生工作。要凝练好农林大学学生工作的特色,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需求和问题三个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心,坚持价值引领和文化熏陶,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的全过程。各学院要结合各自学院的特点,设计完整的工作体系,并以此为依据,制定2017年的学生工作要点。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要注重工作的积累,做好台账的记录整理,推进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使每项工作都有计划、有过程、有总结、有亮点。

史永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要在学生工作队伍中建立思政工作研究团队,围绕学生工作的理论、理念、和方法开展研究;要给最近几年新进的辅导员配备导师,指导帮助他们适应工作、提升水平;要努力争取校外的研究平台,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其他各类基金;要为理论研究做好服务工作;鼓励大家要积极开展研究,提高研究水平提升职称;要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交流,提升工作能力。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就“学生工作顶层设计”做了交流发言;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特别就考风考纪、困难学生送温暖、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问题作了工作部署。

(学工部 鲍晓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