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提升安全意识 严抓实验室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 2019-11-27】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1月26日,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及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在东湖校区举行。副校长徐爱俊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江苏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危化品泄露后的应急处理方法进行了专题讲座。

在相关技术人员指导下,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突发浓硫酸倾倒以及有机废液泄漏事故的处置,包括人员安全有序撤离、现场隔离封锁、启动应急响应、应急人员现场处置、喷淋应急处理、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环节。演练全过程的录像,将作为学校实验室安全教材纳入实验室安全课程中,以发挥其教育指导作用。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是学校严抓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技能。

据悉,今年5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后,学校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相继开展了“主要领导抓安全”、实验室“安全体检”、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等活动。

(设备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