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周国模在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19-1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日前,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化高校主题教育,研究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讲话。六所高校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代表学校第一个发言。

周国模说,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寄语涉农高校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作为“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发布会”的主要承办方,总书记的回信让全校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11月5日,省委车俊书记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予以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周国模表示,学校近年来之所以发展态势比较好,关键在于抓实党建。一是党委旗帜鲜明管全面,当好管党治校主心骨。细化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具体运行机制,党委集中精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对学校工作进行全面领导。二是一锹一镐筑根基,建强红色引领主阵地。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全面推行“支部建在学科上”,促进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发展。三是田间地头育新人,锻造强农兴农主力军。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情系三农、奉献三农。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效应,抓实实践育人举措,育强师生为农情怀。一届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林学子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把人生价值写在祖国大地上。

周国模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车俊书记来浙江农林大学调研的讲话精神,按照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要求,继续高站位加强党的领导、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农林大学发展,奋力答好“新农科”建设这份时代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办负责人,各市委组织部长、宣传部分管领导、教育局党委书记,各高校党委书记,省直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有关省属企业和中央所属在浙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组织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