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长三角乡村振兴法治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1月16-17日,我校承办的第一届长三角乡村振兴法治论坛暨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浙江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法治顾问牛太升,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会长金佩华,我校副校长胡祖吉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以及黑龙江省、陕西省、湖北省等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论坛与年会。

胡祖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学者的回信给全国涉农高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人才培养、“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将在政府、兄弟单位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组织文法学院与法学学科等专家,充分依托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等学校现有科研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浙江省、长三角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和“三农”的法治研究与探索实践,为我国的乡村振兴和“三农”的法治建设贡献浙农林智慧。

在论坛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阶段,专家学者们围绕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制度、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农村普惠金融法制路径等作了主旨报告,还就宅基地资格权、基层法庭参与乡村治理、民宿产业立法、大学生返乡创业融资保障、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等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收到学术交流论文52篇。通过论坛与学术交流,与会人员为长三角乡村振兴法治与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理论成果和实践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展,实地考察了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的乡村治理。会议还进行了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换届,金佩华任名誉会长,文法学院法学学科马永双教授任会长。

本次会议由浙江农林大学与上海市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安徽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筹)、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与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振兴法治研究所、浙江天目书院共同承办。

(文法学院 刘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