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1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3日,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龙仁、组员许晓春参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做好了准备。

会上,周国模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检视政治建设、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差距短板,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

周国模指出,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车俊书记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与找差距查不足相结合,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和本领,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周国模要求,要在持续学习上“修真功”,守牢初心使命,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入脑入心,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克服“本领恐慌”;要在深入查摆上“用狠劲”,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敢于对自己“用狠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解决思想深处的问题,全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检视工作向纵深方向开展;要在问题整改上“出实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差距、不足纳入到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着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徐龙仁对我校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专题会准备充分,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整改落实打下了基础。徐龙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收获、成果运用和融入到整改落实和民主生活会中去,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二是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严细实工作作风务实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抓好查摆问题,突出整改落实,能当下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下改的,明确路径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刀刃向内、自我检视,逐条逐项开展检视查摆,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同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间诚恳提出意见建议,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主题办 李姗姗/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