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部署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1月6日,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11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来学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强调要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水平发展。车俊书记在校期间,对我校主动对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把支部建在学科上、与村共建党建联盟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两园合一”的校园建设给予高度赞赏,希望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紧扣“三农”需求办学,把专业特色优势融入田间地头,帮助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答好“新农科”建设这份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将是指导学校下一步发展的行动指南。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车俊书记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做精做细、走深走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车俊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要坚持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滋养初心使命,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要按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通知》,认真对照“十八个是否”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逐一对照,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和差距。

二是树立自信、坚定决心,全面冲击“双一流”。车俊书记对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学校高水平发展提出期望。学校近年来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为我们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林学学科建设发展态势良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迈向高水平发展的自信和冲击“双一流”的决心。下一阶段,我们要努力练好内功、夯实基础,积极做好汇报对接,争取在资源整合、政策配套上获得更大的支持。

三是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车俊书记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周彦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