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日报》头版点赞我校解决师生关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19-11-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5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浙江农林大学解决师生关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午餐有约”听意见  “心灵港湾”解心结》一文,点赞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文如下:

浙江农林大学解决师生关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午餐有约”听意见 “心灵港湾”解心结

本报讯 “学校里能不能建一个‘共享厨房’?让我们不仅有个做饭、聚餐的小空间,还可以增强班级、团队的凝聚力。”这是浙江农林大学有关负责人日前与学生交流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令学生们没想到的是,很快学校就先后在东湖校区和衣锦校区建起了“自助共享厨房”,微波炉、电饭锅等设备一应俱全。试营业以来,预约的同学络绎不绝,好评不断。

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浙农林大通过“立体式”听诉求、“清单式”解难题,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民生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从2013年起,浙农林大开始推行校领导“午餐有约”活动,每月安排一次,学生自愿参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进一步深化“午餐有约”活动,所有校领导积极参加。学校领导和学生共聚餐桌,征求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校领导有的当场给予答复,有的认真分析研判和协调办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与此同时,浙农林大还不断加强另一个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平台“心灵港湾”建设。围绕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学习规划、人际交往、情感恋爱等问题,校领导与年轻人每月一次面对面互动交流。“专业学习和社团活动发生冲突时,应该怎么选择?”“提升就业竞争力,是不是只能考研?”……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校领导用生动详实的案例细致解答。如今,年轻人更喜欢把老师当朋友,在轻松的氛围中敞开心扉,交流更频繁更深入。

此外,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期间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浙农林大明确提出“党委班子解决十项民生实事,一个二级党组织解决一件师生身边事,一个职能部门优化一项办事流程,一个党支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的目标,通过党委班子带头、中层干部行动、全体党员参与的方式,把全校上下力量拧成一股绳,限期领办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职能部门高频和核心管理服务流程优化再造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