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 2019-09-11】 【来源:人事处 】 【作者:原焕英】 【编辑:】 【点击量: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喜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育人目标,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把“三全育人”理念贯彻教育教学始终,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家”文化,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教工之家、学子之家、校友之家。推行“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党建模式,加强学科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森林培育学科先后荣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学院十分重视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建设水平,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近年来,学院本科生考研率近40%,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史小娟等一批具有“肯干、实干、能干”品格的党政管理、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学院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的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实施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了“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一群特派员,一亩万元山”的精准扶贫模式,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据介绍,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教育部等组织开展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该评选活动,每5年举办一次,本次评选共597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718名同志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79名同志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人事处 原焕英)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