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管理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3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7月25-27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教研中心发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管理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48所全国高校教师代表,以及我校《管理学》课程教学团队的全体教师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副校长沈月琴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沈月琴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特别是近些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通过教学改革促进课堂革命,大力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创新教学和学习方法等,进一步更新了现代教育教学理念,促进传统教学模式改革。她指出,学校实施一系列教学改革举措,全力推进“双万计划”,积极建设一流专业和打造金课,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本届大会共分主题报告、教学示范、分组讨论、企业参观四个环节。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项保华教授、我校李文川教授以及中粮包装财务总经理杨小燕女士分别作了“洞见能力的培养”、“‘计划’教学中面对的挑战及其应对”和“中粮包装的全面预算管理”的主题报告。

在教学示范环节、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通过案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如何教学和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代表们还就教学中的教学内容、基本知识点、教学重点、教学方法、教学素材等进行分享与交流、总结与反思;与会嘉宾及代表还到相关企业参观并与企业管理者进行了现场对话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我校相关课程任课教师与全国同行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促进了《管理学》课程教学改革。

(经济管理学院 李文川)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